奈米生醫實驗室 Nanomedicine Laboratory

以材料科學工程學科為基礎,設計及開發新穎性材料,應用於生物醫學領域上的研究。
研究領域:組織工程、生醫材料、奈米材料在生醫上的應用

[News] Nanomedicine Lab.

[News] Nanomedicine 誠徵 研究生及專題生
[賀] 黃婉寧、彭俊軒、林靖昀同學 分別獲得 2014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Materials on Regenerative Medicine (ISOMRM) 佳作獎
[賀] 莊孟翰同學 獲得 2014幾丁質幾丁聚醣暨生物材料研討會 佳作獎
[賀] 林靖昀同學 獲得 2014中華民國生醫材料及藥物制放研討會暨海峽兩岸生醫材料及藥物制放研討會 優等獎
[賀] 彭俊軒、李易軒同學 分別獲得 2013生物醫學工程科技研討會暨國科會醫學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 優等獎
[賀] 劉俊宏同學 獲得 國科會 102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賀] 余星億同學 獲得 2013中華民國生醫材料及藥物制放年會 佳作獎(藥物制放組)
[賀] 張祐誠同學 獲得 2013中華民國生醫材料及藥物制放年會 佳作獎(生醫材料組)
[賀] 張祐誠同學 獲得 國科會 101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骨科)
[賀] 謝舜祐同學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101學年度 博士班

[公告] 2013 TTU-NML暑期課程

實驗室活動公告

實驗室照片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如何撰寫實驗報告?專題、畢業論文?

實驗報告應該充分描述~
為什麼要進行這個實驗?   這個實驗想要證明什麼?   實驗設計的原因?   詳細說明實驗結果   使大家能瞭解你的實驗及結果。
  1. 摘要(Abstract):彙整這個實驗的原因、內容、結果及結論。
  2. 簡介(Introduction):介紹背景這個研究的背景知識,為什麼要做這個實驗?有哪些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而目前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及想要達成的目標?本實驗,也就是你的方法有何特點?
  3. 實驗原理與方法(Detailed description):包括實驗儀器設備、實驗流程設計,描述為什麼要做這些分析的原因?
  4. 實驗結果(Experimental results):分析結果描述
  5. 結果討論(Discussion):針對實驗結果進行評估,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結果?跟先前的研究進行比較,得到怎樣的結果?可能的機制?為什麼可以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以及功效如何?
  6. 結論(Conclusion):完成了什麼結果,問題的癥結,數據的比較,學習到的知識,以及未來展望。
要記住實驗記錄有兩個目的:(這兩個目的是相輔相成的)
  • 解釋你做了些什麼?為何要那樣做?
  • 另一個就是要向大家說明實驗計畫的詳細內容,以及記錄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